别看了这只是个小号

生是秋陈人,死是秋陈鬼。(摇白旗)
笔记本通贩中,有意向购入请看置顶

【秋陈】前路·10

【秋山皱眉的原因将在本章出现!!


陈长生略有些担心的看了眼王破,然后转过头,抽出了他的短剑。

虚幻的月华剑与短剑相遇。

朱洛听见了万剑嗡鸣,其中有很多他所熟悉甚至是亲近的气息。

但这并不是此刻他所关注的重点。

你居然伤到了我?

不管你是谁,你终究只是一个十六岁的少年,居然让我受了伤?

朱洛的眼神在这一刻变得阴冷下来。

异变兀生!

那名刺客拿着剑冲上来,出剑便是金乌秘剑!

“刘青,你居然敢自露底细!你不怕我上离山要了你的命?”

朱洛被迫退了几步。

刘青收剑,微嘲道:“我又不是离山的人,你如何上离山要我的命?”

满街的人看着这场景,有些哑然。

一个呆子,一个书生,一个见不得太阳的鬼,居然真的守在了苏离面前,留住了他的命。

一片星光从天而落。

王破的脸色非常难看,他转头对陈长生说:“你该走了。”

陈长生看了一眼,没有发现自己的命星,便明白了这片星光是虚幻的,他看着王破问:“那你呢?”

“我还想再试试。”

王破还想再试试能不能护住苏离。

哪怕,来人是八方风雨,观星客。

朱洛看着苏离说道:“他要来了,你又如何脱困?”

“再等等。”苏离说道。

朱洛这是倒是笑出来了:“等?等谁?等人来救你?”

苏离针锋相对:“你这种人都有朋友,为何我没有?我这般优秀的人怎么可能没有朋友。”

“不过说起来,你和观星客到底是什么关系?”

“我那位朋友来了,看他会不会走。”

苏离看着朱洛说道。

“原来真的只是朋友啊。”

一片光华破开了星光,一名穿着白色祭服的女子自十几里外疾掠而来。

远在京都的秋山君终于睁开了眼睛。

终于结束了。

他松了一口气,又开始纠结起来。

先前在天书陵里,他难得感知到了长生除了惊讶无奈等等以外的一种情感。

欣赏,甚至是崇拜。

当知道对方是王破之后,更是挫败。他秋山君比王破小了几十岁,这便是如何都难以赶上的。

此次浔阳城之行,长生多了位偶像——那位以直为道的逍遥榜第一。

如此想着,他心里又有些泛酸。

“好了,不能再如此。”秋山君自己对自己说道。

浔阳城这事过了,长生就要回京了。

秋山君如此想着,更加纠结无奈,想起刚刚离山发生的事,更觉糟心。

他已经写信给父亲,表明自己的立场。刚刚他的那缕神识在万里之外的离山出现,解决了事情之后便回归了识海。

有长老为七间一事借机发难,想让掌门退位。他出现让离山弟子御敌,然后父亲出现,解决掉了那几位长老的麻烦。

就连最后那位姜长老,也被秋山家主带下了离山。

他终于撤开这些日子的单方面感应切断,让陈长生转告给苏离一件事。

然后继续单方面切断。

陈长生感受着那道久久没有出现的神识,心中生出几分羞恼之意。

于是他开了口:“前辈,秋山让我转告您一件事。”

苏离正求之不得有人和他说话:“说。”

即便是陈长生,此刻顶着圣女的目光压力也有些大:“秋山说,他在京都住一段时间,暂时不会回离山了。”

苏离立刻吹胡子瞪眼:“真是有了媳妇忘了师傅。”

圣女一听这话就感到了几分不对劲,问他:“你是陈长生?”

“是的,我就是陈长生。”

这样的回答让圣女很是满意,不管怎么样,这个少年给她的第一印象很好。

“我传过他剑法,也算是我徒弟。”苏离说道。

圣女更是满意:“如此,我便要重视一点了。”

“您误会了。”陈长生认真的说,“我并没有完成婚约的打算。”

圣女一指点向他眉心,片刻之后她便放下了手。

苏离没有出手阻止,王破也有些莫名其妙。

“原来如此。”她轻声道,“南方圣女一脉又是孤家寡人。”

“这倒也合了那个女人的心意。”苏离接话。

圣女思虑片刻:“有容与她本就亲近,如意也好。”

随即她看向陈长生:“你很不错。”

陈长生行礼道谢。

王破走了过来,看着他说:“圣女大人所言的确,你确实很不错。”

陈长生闻言十分惊喜,认真向王破揖礼告别。

“又在发酸?”圣女看着苏离问。

苏离哼了一声。

圣女微笑说道:“他们是同道中人,而你不是。”

“秋山那小子也不像我。”苏离有些不忿,“他和陈长生倒的确是同道。”

“唐家的独孙唐棠很像你。”

“我最讨厌唐家的人。”

“人最讨厌的往往就是自己。”

“师妹近些年在圣女峰上居住,愈发无趣了。”

“那师兄带我云游四海可好?”

……

整个离宫都知道教宗近日心情很好。

昨天与秋山君谈了一番话后,虽然秋山君离去,但是教宗心情却更好了。

因为陈长生要回来了。

秋山君虽然得到允许终于不在离宫居住,却去往了天道院。

陈长生没有回来,但他还在京都。

所以他还能做很多陈长生此刻做不到的事。

比如在庄院长的住所前夺下了庄换羽意欲自杀的剑。

张开星域定住了庄换羽让他连控制真元逆流都做不到,做这一切的时候秋山君的表情很淡漠。

“长生还没回来,你不能死。”

tbc————————

答案揭晓啦!!

其实是因为长生难得崇拜一个人所以秋山吃醋啦。

所以说和三十六没关系qwq,三十六很无辜啊啊啊!

浔阳城副本刷完了,欢迎来到下一个副本“诸院演武”


评论(20)

热度(21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