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看了这只是个小号

生是秋陈人,死是秋陈鬼。(摇白旗)
笔记本通贩中,有意向购入请看置顶

【秋陈】前路·24

字数破5w啦【这个辣鸡写手完全没有想到会有这一天】


“喂,轩辕破,我问你,你觉得是陈长生会赢还是徐有容能赢?”唐三十六坐在板凳上,神态无比放松,一张破破烂烂的小板凳硬生生的给他坐出了黄花梨木榻的气势。


轩辕破正望眼欲穿地看着厨房,秋山君正在里面做点心。他的一颗心全都被点心糊了个透,根本没听见唐三十六在说什么,于是按照往日经验,含含糊糊的嗯了一声。


唐三十六顿时火冒三丈。


过了一会,秋山君提着一小盒点心从厨房里出来准备离开,听见唐三十六把牙磨得无比响亮,意思意思关心了一下:“唐棠,你这是?”


“看什么看?!!没见过生气的啊!”唐三十六背对着他怒吼,“去告诉陈长生,可以准备把轩辕破蒸了!”


秋山君一脸莫名其妙,但是他没说话,在轩辕破热切地注视下毫不留情的走了,还顺便带上了门,一点幻想都不给他留。


轩辕破顿时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枯萎了。


唐三十六冷哼一声,抽出汶水剑:“轩辕破,我要和你单挑。”


“你欺负熊啊!!”轩辕破难以置信的瞪大眼睛。


“对!”唐三十六丝毫不以为耻,“我今天就是要恃强凌弱!!”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唐三十六在大槐树下面仰天大笑。


从门口进来的陈长生顿时顿住了脚步。他的表情变得十分复杂,所以他索性直接后退了几步,然后再重新跨进去。


唐三十六还在笑。


陈长生不挣扎了,他径直走了过去,问道:“你在干什么?”


一旁的秋山君看着唐三十六一秒之内收敛了表情回归平日状态,十分叹为观止。然后听见他坦然开口:“我刚刚发现了人生最大的乐趣。”


陈长生还是有些疑惑,干脆直接问出来:“是什么?”


“虐菜。”唐三十六干净利落的吐出两个字。


陈长生:……


秋山君:……


路过的苏墨虞:……


轩辕破痛心疾首:“唐三十六你个不要脸的!师祖,他欺负我!”他顶着一脸极具说服力的淤青,愤怒的指向了唐三十六。


唐三十六被他气笑了,鼻子不是鼻子地说到:“技不如人还好意思让别人找场子,还有,你以为长生是会帮我还是帮你?顺带一提,你这个时候认师祖倒是认得比谁都快。”


两个人立刻又开始吵架,吵得一边的陈长生头疼无比。


“停一下——”陈长生平生第一次开口打断别人的话,“你们两个别吵了!唐棠,下午教宗大人那边的事,你替我去。轩辕破,你去把这个东西洗干净。”说着把空空如也的盒子递给了他。


轩辕破和他大眼瞪小眼:“不是吧,你一个人把它们都吃完了?!!”他的语气中充满了震惊,仿佛这盒点心落在他的手里会有不一样的结局。


“不是我一个人吃的,是我和徐有容分的。”陈长生解释道。


唐三十六终于找到话茬:“你和她分的?等一下,重点不是这个,你下午让我去,那你干什么?”


说完他又暴躁的挠了挠脸:“也不是,对了,上午那一场怎么样?”


“赢了。”陈长生回答他。


“你真的赢了?”轩辕破又开始嚷嚷。


唐三十六把他往厨房方向一推,继续逼问:“怎么样?讲一下细节。”


于是陈长生给唐三十六讲起了细节,比如说徐有容的梧桐和险些成型的大光明剑,比如说陈长生最后挑下了她的面纱,再比如说他赢了之后一起分点心:


“我之前不知道,那本《京都美食鉴赏》居然就是她写的,真是令人难以置信啊。”陈长生提起这本书就好像提起了他挚爱的道藏,整个人散发着蓬勃的朝气。


“对了,上次和你推荐这本书的时候忘记说是师妹写的了。如果你喜欢的话我可以也写一本。”秋山君终于找到了能自然而然融入话题的地方,遂开口。


唐三十六:……


他面无表情地继续提问:“你下午有事吗?”


“啊,徐姑娘约我一起去奈何桥附近的一家店吃东西,她说有一家店菜味道很好。”陈长生和盘托出。


唐三十六眼神复杂的看了一眼强行维持笑容实则青筋暴跳的秋山君,继续问:“那秋山君怎么办?”


陈长生这才想起秋山君似乎一直没有对此事发表意见,小心翼翼地把目光挪到秋山君脸上。


秋山君看到陈长生这个表情就顿时没有任何怨言了,举双手投降:“我下午有点事,要出去一趟。祝你们下午吃的开心。”


陈长生难得心情愉悦的离开了。


唐三十六和秋山君并肩目送他离开。


“秋山君,自家对象跟别的姑娘跑了没有半分怨言还刷了波‘祝你们幸福’,不愧是神国七律之首啊,有气魄。”唐三十六幸灾乐祸。


秋山君看都不看他一眼:“首先,这件事和神国七律的排行没有关系。再者,我说的是‘祝你们下午吃的开心’。”


“最后,既然唐院监都说长生是‘我家对象’了,那么,其他的事就不劳你们操心了。”


秋山君说完最后一句,朝唐三十六露出个友好的笑容,然后飘飘然离开。


唐三十六抽出汶水剑,往脖子上比了好几下,最终还是憋屈的收了剑。


去他的情侣。本少爷总有一天要你们好看。


怒气冲冲的唐三十六,人生第一次找到了修炼的意义。

Tbc——————



评论(15)

热度(17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