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看了这只是个小号

生是秋陈人,死是秋陈鬼。(摇白旗)
笔记本通贩中,有意向购入请看置顶

【秋陈】前路·7

【这一章见家长!!!


陈长生难得有点生气:“前辈你能不能安静一点,我在给你疗伤。”

苏离终于安静了。

过了很久他才开了口:“我演的不好?”

……

离宫。

教宗一如既往慈祥而温和的目光落在了秋山君身上,审视片刻,笑意更深。

挥挥手让主教们都离开,偌大的宫殿内只剩下了他和教宗两个人。

“你和长生那孩子缔结了血契?”教宗直接开门见山。

秋山君点点头。

教宗继续问:“你知道血契的影响吧。”

秋山君再次点头。

“你们都是有分寸的好孩子,我也就不说什么了。”教宗微微顿了顿,“好好对他。”

秋山君:我怎么感觉教宗陛下好像是在嫁女儿一样?

但他当然一丝一毫都不会表现出来,这次终于开了口:“我会的。”

每个人在遇见对的人之前都会以为自己喜欢异性。

秋山君承认自己是遇见了对的人,但他仍然认为自己是不喜欢同性的。

就像陈长生说的,只是因为是那个人一样。

——我喜欢上了一个人,而你正好和我是一个性别。

——但是那有什么关系呢。

建立在灵魂之上的互相吸引,高于一切。

教宗深远而平和的目光落在他身上,然后缓缓开口:“如此我就放心了。”

“说说吧,你们在周园里遇到什么了?”

“以及,长生现在在哪里,又要往哪里去?”

……

“你这速度很不对劲啊。”苏离微微皱眉,本来以为陈长生最多最多只能跑到离原地的四百里以外,却不想已经过了七百里,而且速度没有一丝减缓的意思。

思索了很久很久,苏离突然想起了这种熟悉感到底从何而来。

“你和吾家秋山什么关系?”

陈长生正在聚精会神的奔跑,假装完全听不到他再问什么。

但是苏离一点都没有在意他有没有接话,继续自说自话:“你之前不是说不喜欢女孩子吗?那你和秋山在一起试试?”

陈长生之前为了避免误会直接表(hu)明(che)了(shuo)自己不喜欢女性,苏离迅速的接受了以后迅速开始排编他。

之前的陈长生都可以装作什么都听不见,这句却不能不无视了。

因为苏离居然开始很认真的思考其可行性,一边思考一边嘀嘀咕咕:“都长得挺好看的,境界修为虽然差了点但是陈长生通读道藏,一个是未来的离山掌门一个是未来的教宗……嘛,虽然有点对不起有容那丫头但是我真的感觉秋山对她没有什么特别的情感……哦虽然她自己也对秋山没有什么别样的感情就是了。”

陈长生差点脚下一滑直接直挺挺的摔下去,所幸他撑住了,没有任何变化。

然后就听见苏离认真严肃的对他说:“我刚刚想了一下,其实你和秋山真的挺配的。”

“所以呢前辈?”他听见自己的声音中满是无奈。

苏离想了想,然后说:“我希望你成为教宗,而且,如果你跟吾家秋山在一起了,南北合流联姻也不是不行。”

陈长生这下是真的一个趔趄。

当然他也不得不停下了。

前面来了人。

……

“这段时间你就先住在离宫吧。”教宗听他讲完,这样说,“等到长生回来了你便去找他吧。”

“不相信你的人很少,不用担心。”

“梁笑晓的这一招高就高明在他敢直接利用人心,他当然知道以你的名望他定是无望翻身,可若是有心人再那么一想,就觉得他不可能会做这么愚昧的事情,再加上他留下的是遗言,难免会看重一点。”

“这是人之常情,不必在意。”教宗随后这样总结。

“谢过教宗大人。”秋山君规规矩矩的行了礼。

教宗的最后一句话响起:“说起来长生还是我的师侄,既然你们关系不同,你便随他喊我师叔吧。”

秋山君有些惊讶,但还是又行了一礼:“谢过师叔。”

……

“难道你刚才没听见吗?我刚刚才说过若是吾家秋山与这小子代表南北,我便同意合流。”苏离震惊了,他从来都没有见过如此妄自判断偶像心意的粉丝。

虽然他说的与他想的也八九不离十就是了。

薛河当然听见了,而且也知道了他是陈长生,他非常无奈的开了口:“先生此话与不同意合流又有什么区别呢?秋山君与陈长生联姻?这怎么可能。”

陈长生认为自己有权保持沉默。

同时认为这位高手终究还是太年轻。

一切皆有可能。

很久很久以后,陈长生在葱州军府把那样对他来说很重要的东西交给他之后,他看着陈长生与秋山君相携离开的背影,咽下了一口唾沫,想着自己果然当时还是太年轻了,根本没有见过大风大浪。

当然,这都是后话了。

这时的陈长生举起剑,坚决的拦在了苏离身前。

这时的薛河微微眯眼,身后的七把刀环绕,周身气息越来越强大。

这时的秋山君站在窗边,透过离宫主道看着离宫附院,心里想着不知国教学院现在如何,以及怎么从这里出去。

tbc————————

我怎么感觉我写的越来越短了【手黄再

因为要避免复制粘贴原著的情况所以用了不断切换视角的方法。

避免了啰嗦突出了改动。

这一章除了开头和接近结尾的地方,其他都是事件人物的不同所引起的一系列变化。

当然这些只是小细节啦,大的方向还是和原著保持一致的。

如果没看过原著的话,应该不会太懵逼吧……【特别虚,因为有些真的是一跳跳很多章原著

还有就是没想到到现在已经破1.5w啦

跪求留评论qwq

【跟你们讲,下一章有史诗级巨糖,比告白出柜还流弊的那种


评论(25)

热度(22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